土豆泥

虽然我挣扎在报税,论文进度等一系列事情中,吃总是不可怠慢的。心血来潮,做土豆泥,而且相当成功。步骤其实相当简单。首先,在炒锅里放两三块黄油(或者人造黄油),等黄油化开后,把切好的土豆块放进去,翻两下,使其受热均匀。然后,倒入牛奶,没过土豆即可。随后就等着,等着水越炖越少,加入盐和其他调料。在某一个时刻,土豆块分崩离析,用锅铲压一压,就成为泥状。这就大功告成咯。

吃起来还不错,不过也就是一时兴起,估计不会马上成为我的保留菜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还不会烤牛排,土豆泥若不能配牛排,吸引力就下降了大半。

4条评论

Filed under 吃吃喝喝

4 responses to “土豆泥

  1. jinlang

    你咋能写那么勤呢……看来我真是个懒人……

  2. 这个做法一定很香吧,我只做过水煮的然后放牛奶和黄油,下次试试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