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小事

Doug是个年轻而疯狂的语言人类学家。他说他从来不睡觉,半夜3点给他写信,只不过两分钟他总能回信。他总能把学生逗得前仰后合,对助教好的要死。这个学期跟着他给学生上课,把索绪尔结构主义德里达啥啥的讲得昏天黑地,真是快乐无比。

今天HR的人为了健康保险的事情疯狂找我,找我不着,就给系秘打电话。系秘当然也找不到我,就告诉了Doug。Doug非常认真负责的给我写了封信,说这事情sounds serious。两个小时后他从系秘那里听说问题解决了,又好心好意给我写了封信,说一切都OK了。

现在想起来,来美国以后,绝大部分的通信都是事务性的,谁都不会做超越自己“本职”的事情。Doug的这几封电子邮件,可能是仅有的几封出于关心的通信了。我心里那叫一个温暖。Doug不是我的导师,我也没找他谈过几次,真是没理由把他卷入我的个人麻烦当中。我写了封信说感谢你啊,但是真是不该让他们为我的麻烦事打扰你啊。他就回了一句话: Not to worry, Yang–it was important to you.我可能是变得越来越脆弱了,这么一件小事怎么就让我这么念念不忘呢?

2条评论

Filed under 未分类

2 responses to “一件小事

  1. 匿名

    在美国呆的越久,越会如此地脆弱。

  2. 我觉得在外头呆的越久越觉得人情冷漠,越能珍惜难得的热情。 :)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