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救

我知道他很忙,而且情绪糟,因为他并不爱他所做的事情,何况强度太大。

每天早晚在电脑前,我本想安慰他,鼓励他,不料没几秒钟,我总成为那个需要安慰的。

今天我终于明白,我要先拯救了我自己,再说其他。

我要救自己逃出这毫无盼望的生活,再说其他。

事到如今,我已经不能指望他。

5条评论

Filed under 未分类

5 responses to “自救

  1. mujun

    我也常常有类似的想法哟,想帮助别人,可是自己的生活常常就先是很无望。

    可是帮助别人通常能够让自己振奋起来,因为觉得自己还不是一点用都没有。所以我现在一看别人难过就振奋起来了。。。

    听着怎么像。。。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。。=,=

    • mujun,真好,我说的你都明白。对于我来说,这里面还经常有自尊和骄傲问题,我们大多数时候都表现得和没事人似的,很难承认自己的痛苦,大概也是不愿意让别人把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吧。我觉得彻头彻尾孤独的时候,就想着回国找个教职,希望自己认认真真教点书,想象着被人需要。真悲催啊。

      • mujun

        cheer up啦,我也在一个crisis中,刚到美国的那半年都没这么难过的。。。我倒是从来都想回国教书的,上课讨论讨论问题,下课找两个学生胡侃侃,日复一日,非常平淡非常温暖。我本科期间把我这个理想跟一个老师说了,他说现在想留在大学里教书就一定要出国。于是我就被他忽悠着出来了,忍受那么多煎熬,然后还不知道将来回不回得去。。。

      • 呵呵,mujun你也要cheer up。这是有规律的,刚到美国那半年,其他感觉都被兴奋感给压抑了,两三年才感到特不爽。嗯,我也想回国教书,我觉得自己还回得去,你也回得去的。

  2. shadowland

    留个爪印。mm加油,我在写论文的时候是在一个关系的危机里,情况和你描述的很像,写论文成了我的一根稻草,暂时躲在自己的壳里,没想到这一来成了据我导数说,她的写论文最有效率的学生。:)

发表评论

